close

沙發是客廳的絕對主角,一款好的沙發不僅用起來舒適,使用年限也長。時尚漂亮的外觀還可以收穫一波讚美,因此,沙發的選購上就需要特別注意。

在選購沙發時,如果知道從哪些方面去判斷好壞,就不會一臉茫然,也不會因為選到了高價低質的沙發而後悔不已。

判斷一款沙發的好壞並不難,但是如何挑選到品質優良的沙發工廠,就考驗你我的經驗了,從下面幾個方面入手,基本就能選到最優質的沙發工廠

1、沙發尺寸是否為客製化?

在選購沙發前,需要測量可放置沙發位置的尺寸,考慮清楚是否需要給前後左右留空,茶幾、電視櫃、茶幾或者立燈的位置是否需要預留,大概需要預留多少,再考慮是選擇123組合的沙發還是L型沙發更合適。

把尺寸記下來後,把這些需求跟工廠說,然後問工廠能否客製化尺寸,有個工廠是不做特殊尺寸,所以要問清楚喔。



2、沙發面料是否選擇多樣
沙發面料有非常多種,主要分為布沙發、皮沙發與貓抓布沙發,皮沙發的觸感親膚柔軟,擁有亮面的視覺效果;而布沙發是帶來霧面的視覺,紋理選擇多樣;貓抓布沙發是近幾年討論度極高的面料,擁有高抗汙與高耐磨係數,因此不管是有飼養寵物的還是有小小孩的家庭,都非常適合這類的高機能布料。

很多人選購沙發顏色時只考慮到自身喜好或者是否耐髒,沒有考慮到客廳的整體佈局。在選購沙發時一定要跟客廳的裝修搭配,可以根據窗簾的顏色、背景牆色、地板顏色來選擇沙發的相應顏色,一般是選擇相近色或者對比色,客廳色系以不超過三種為宜,建議拍一些客廳的照片,最好是把燈全部打開,連地板都要拍進去,這樣服務人員才可以幫你搭配出合適的配色。

3、沙發材料是否耐用
沙發用料是直接決定沙發使用壽命的關鍵,如果使用劣質的沙發材料,那會直接影響到沙發年限。而沙發是每天使用率最高的家具,因此選擇沙發時一定要選擇堅固耐用的材料。比如說木材的厚度、泡棉的密度或是打底的方式。沙發的保固也要特別詢問,除了保固年限外,保固的範圍也要特別注意,像坐墊泡綿是大家最在意的部分,一定要特別詢問是否在保固範圍內。除了考慮材質耐用性外,還要注意沙發材料是否有相關無毒檢驗。

版主前一陣子裝修房子,深知買沙發一定要到工廠直營的門市直接購買,因為種類多,而且跟工廠直營的廠商購買,後續的售後服務與保固都比較有保障,建議大家到工廠直營的商家挑選沙發。

這間位於臺中的展示間非常大推,款式選擇多,服務人員專業,是我第二次來買沙發的好店家。

就線上預約在周末前去給試坐,位置很好找,車子也好停車,賣場也夠大,每個沙發都好喜歡喔!!

現場的接待人員的也非常專業,像我詢問了很多有關沙發結構的問題,接待人員都會很詳盡的介紹,我的提問都可以很快回覆,對於我這種急性子的個性,簡直大加分。

之前去其他沙發賣場,感覺店員只想賣出沙發,都沒有好好介紹與回答沙發問題。

這間沙發工廠對於我們這種小空間的買家,服務真的很周到,對於不同裝潢需求的用戶都可以從中獲得很好的購買體驗,同類型沙發相比其他沙發賣場而言,CP值相對高,非常建議大家來這裡挑選家中的沙發。

尤其這間沙發工廠可以客製化任何的沙發尺寸,還可以依照你客廳的大小與配色來做建議,尤其小編的客廳尺寸偏小,賣場展示的對我來說都太大了

但是賣場服務人員會親自調整尺寸,給我最適合的大小,因為我選擇的為2人座的沙發,空間的運用就很重要了,所以前往賣場挑選沙發前,記得先丈量一下放置沙發的尺寸,這樣就可以現場討論出最佳的方案喔。

綜合評比:


評比項目

評分(五星為滿分)

賣場產品數量

★★★★★

製作時間速度

★★★★☆

師傅安裝速度

★★★★★

產品CP值

★★★★☆

我覺得沙發選得好對於家裡就是畫龍點睛的效果,家中的客廳只要經過精心安排,創造出最佳的居住的空間,好的沙發就是點綴空間的幫手。家是一個能讓彼此,都能感覺受舒服、放鬆的地方~~~選好沙發就是這麼簡單!

相關預約諮詢的聯繫方式如下,請大家參考喔

HOR771516DVE15EF

臺中南區家具行矮凳推薦不知道你是否有過這樣的經歷,逛家居店看到各種好看的沙發,超級喜歡,一旦搬回家,就開始捶胸頓足,發現尺寸不合適,和客廳不搭配。沙發是整個客廳的靈魂角色,但市面上沙發款式繁多,如何挑選到合適自己的沙發?讓我們一起來看看~

1、提前量好尺寸

為了避免以上的問題,臺中潭子家具行腳椅 / 凳工廠直營在購買沙發之前,你一定要提前量好。如果你有專門的設計師,可以依照設計師的建議來選購,如果沒有設計師,一定要記得先測量尺寸,然後根據空間來挑選合適的款式,特別是小戶型。

2、沙發款式挑選

沙發款式大致上可分為【兩人座沙發】、【三人座沙發】、【L型沙發】、【單人椅】,不同的戶型所搭配的沙發款式自然不同。

【方案一】小戶型適用:【兩人座】或【三人座】 臺中西屯家具行沙發套推薦

小戶型面積比較小,如果選擇大沙發會顯得很壓抑,因此兩人座沙發或者三人座沙發更適合小戶型的客廳。

【方案二】大又方正格局適用:L型或「3+2」 臺中南區L型沙發工廠直營

當客廳空間夠大又方正,可以擺上一張L型大沙發,能享受可以坐又能躺的舒適。

臺中南區家具特賣推薦沙發要和客廳整體裝修風格一致,顏色相近。

3、分辨沙發品質好壞

對一般非專業的消費者來說,想辨別沙發的好壞有些許難度,可以透過幾種簡單的標準作為依據。

1)親自試坐

臺中豐原家具行訂做在店鋪挑選的時候,可以親自去試坐一下,注意久坐起來或者用手下壓後,坐墊恢復是迅速還是緩慢。如果品質好的沙發一般不會產生噪音,並且被按壓也會迅速回彈的。

2)檢查細節

有些沙發會在不明顯的位置使用次等材料,臺中南區家具行主管桌訂做所以一定要仔細檢查沙發不顯眼的位置,比如夾縫、連接處。如果連細節都做到完美的話,這樣的沙發是可以買的。

這個故事已經過很久了,綠子仍舊十分動情地跟我說了一句十分鐘擁抱,五分鐘接吻,像一場熱戀,至今仍眷。她說她愛上了這個男人。我只能忍著想吐的心情寫下這篇文章。 初相識 綠子初與大皮相識是個周末。前一天工作加班懶床到日上三竿,打開豆瓣發了想去爬山,可有同往。大皮豆油過來問何時,聊了幾句覺得還順暢,人來瘋一發作便是說現在。 大皮發個笑臉說好啊,就喜歡人來瘋。 一個鯉魚打挺起床,刷牙洗臉穿上大衣套上那雙古老的馬丁靴就出門了,約在雞鳴寺相見,大皮已經在路口等綠子。綠子看見一個休閑打扮的男人徑直走來,開口就是綠子吧,我大皮。這是初相識。 雖是冬日那天陽光充足,是個爬山郊游的好天。大皮在南京上的大學,工作四年又是個戶外愛好者,爬山抄小道找刺激又不尋常的路對于他輕車熟路。他經常夜間爬山,不走階梯,走那些手腳并用的滑坡和樹林,彼此并肩同行,插科打諢,兩個戶外旅行愛好者總是有說不完的話,有段路實在太陡,綠子不得不彎下腰有些像爬的姿勢攀著旁邊的樹往上走,腳下不穩便有些晃,他走在后面,扶了綠子的腰,隔著冬日厚重的衣服她仍舊感覺那片肌膚一陣灼熱。 有些尷尬而羞澀的回頭跟他說沒事還可以,再往上有一片平坦,于是坐下休息,他抽了根煙,綠子看著他嘴唇啟合,臉頰微收,閉上眼睛,頭略抬,煙霧并沒彌漫,只是細細的漏出來仿佛古時候柔情男子遺落的發絲。不知緣何,綠子湊上去吸了一口。他只是扭頭對她笑。 煙畢便繼續爬山,再遇到陡坡他拉起綠子的手,寬厚干燥而且溫暖是她喜歡的類型。情境之中拒絕都顯得矯情。誰也沒有說話,就是默默一笑繼續行走。幾段陡坡過去路況變好,在拉著手就不合時宜了。于是分開,站在天文臺外的欄桿他給綠子指東南西北的景色和地域名稱。綠子穿著平底鞋剛好到他下頜,轉身就可以看見淡青的胡渣。 休息休息便下山,綠子回頭看他,來跑一段吧。 他笑說體能還行嗎? 當然行! 一陣跑之后想停也停不下,因為下山的路如何說停便停,慣性使然,綠子沖他喊拉我啊,停不下來了。他伸手拉住綠子,重心前移便有一瞬相擁。 說笑掩飾過去,去吃有名的雞鳴湯包,對面坐了個小男孩大眼睛忽閃的可人,他逗那個孩子,綠子也在逗那個孩子。彼此又是一笑。頗有些江湖偶遇同路人的感覺。 再相識 對,他們又約了一次吃晚飯,吃到到晚上,天黑以后誰也沒提各種回家的事。去秦淮河又溜達一圈,說著當時的秦淮趣事,八艷才情。綠子買了一根一米多長的糖葫蘆拿在手里把玩。 最終深夜了,真的很晚了,綠子才依依不舍的道別。一回來她就說我愛上他了,雖然有夸張成分,但是不掩好感。 綠子忍不住給他發短信,邀請他下周末來家里吃飯。因為大皮說他的手藝不錯。 周末帶著小雛菊拎著菜欣然上門,綠子在家聽歌煮酒,煮的話梅酒。酒黃香清,在大皮來之前綠子已經喝的臉面緋紅雙目繾綣。 背景音樂是蘇運瑩的《野子》。 怎么大風越狠,我心越蕩,宛如一絲塵土隨風自由的狂舞。 怎么大風越狠,我心越蕩,我會變成巨人踏著力氣踩著夢。 吹啊吹啊我驕傲放縱,吹啊吹啊,我赤腳不害怕。 蘇蘇的聲音就是一陣大風攜著海的氣息迎面而來,無從拒絕,只能沉醉。 她跟大皮說,這首歌是她那么久以來第一首聽哭了的歌。大皮從廚房出來的時候小排已經燉上了。 接下來的事情意料之中情理之中,他們聽歌看電影,然后擁抱,接吻。對,只是到接吻而已。 綠子是個比較直率的女生,接吻之后也沒有那么拘束了,兩個人在廚房忙活,綠子切菜的時候大皮就從后面摟著她,吻她的頭發。大皮炒菜的時候綠子就環著他的腰,在他臉上啄一下。像倆個蠢瓜一樣。 炒好菜大皮抵著綠子靠在廚房的墻壁上,伸手關了燈,看不見表情的時候更加放松,擁吻激烈,口腔里有淡淡的煙味,舌頭靈活,綠子已經被吻的意亂神迷。后來綠子跟我說大皮接吻超贊。大皮伸手撫摸她,手在乳房上的時候綠子忽然醒了,趕緊開燈,拿開大皮的手,說看看湯應該快好了吧。大皮又不是傻子,就放開了。 那晚大皮沒有離開,卻也沒有深入發展,倆人把酒言歡,同床共枕。 可能女人都是如此,到手了就想擁有,放棄了又心有不甘,再說綠子真的蠻喜歡大皮,不管一見鐘情還是怎樣,兩個人的三觀非常有共鳴,說話通常說一半彼此就已經會意。甚至一個眼神話還沒出口就已經笑了。 俗話說已經算是上了二壘了。自此每晚倆人都微信聊到深夜,大皮沒有再提什么,因為他還有一兩個月就要出國留學了。糾結一陣綠子決定,不顧了。 初深入 大皮再次來到綠子家的時候,綠子明顯熱情放縱的多了,些許是因為放下了心理包袱。倆人膩歪著做飯吃飯,散步聊天接吻。如你所愿這次……你懂。 綠子說那是她第一次嘗試與人接吻的時候嘴巴里含著煙,然后交換到對方口腔里。這種感覺就好像第一次嘗試吸毒一樣,新奇而令人著迷,雖然綠子偶爾也抽煙。 洗澡的時候大皮一寸一寸的吻綠子,最終綠子癱軟在大皮強壯的懷里。 抱著你的裸體從頭到腳吻出一首詩 你的頭發如夜晚 一雙乳房像座山 肚臍眼是一口斤 兩腿之間桃花源 女人總是喜歡被夸,尤其從自己喜歡的異性嘴巴里說出來的話。綠子開心又羞澀的笑,煙波蕩漾。 綠子說大皮很有耐性,很溫柔,說的時候無限嬌羞,我知道她肯定經歷了一場美妙的互動游戲。 時間很快,還有一個月大皮就要離開祖國了,這個月大皮要在家陪陪父母。綠子說好像心里少了點什么似的。 想去找他的情緒越來越高昂,我知道她是一方面想念人,一方面思念久旱的甘霖,她不可置否。都是成年人了,沒什么好隱藏的。 碰見個喜歡的也不容易,對于綠子這么個有精神潔癖的人更不易,她高喊人生得意須盡歡啊! 周末便蹦Q著去找他了。 再深入 大皮訂好房間去接她,帶她去逛那個柔美的江南古城,吃當地特色,逛景點,走蹊徑。綠子開心的不得了的同時又淡淡憂桑了,為什么緣分那么短。 傍晚的時候綠子喝著奶芋,含著芋頭果肉時大皮過來不由分說就吻她,舌尖挑動果然TMD的飲食男女。 然后他們進了房間再也沒有出門。 綠子說這一次的大皮很霸道,高潮迭起,但是霸道之后就很溫柔了,倆人完事擁著相看兩不厭似的。綠子說她超喜歡大皮的屁股,緊實挺翹,我說你又不是同性戀又不爆菊你看屁股干啥啊,腹肌胸肌肱二頭肌啥不能看,她幽幽的說你不懂…… 暴風雨之后,大皮摟著她,另一只手還在游走,看著她的眼睛低聲說了聲對不起,不該打擾你的生活,明知道要走了還這樣對你。綠子重復這句話的時候隱藏不住的悲傷,她說都是你情我愿又不欠什么,大家開心就好嘛,再說了,對不起有啥意義嗎?又不是誰對不起誰了。 當然綠子當時選擇性忽略這句話帶來的輻射,只是閉上眼睛說了句我愿意。 終于結束 記得兩三年前盧米埃影院墻上貼著一句話宣傳語,一夜情,干得好便是愛情,源于《一夜驚喜》。當真是高瞻遠矚高屋建瓴高高在上高風亮節(打住!)的言論。 綠子跟他在一起又膩歪了兩天,周一必須回來上班了,臨走之前拉著手,幾乎是永別的心情來再見的。綠子說臨走之前的早上那一仗分外持久投入,好像都知道這是最后一次似的。綠子問大皮以后回國會再見面嗎?大皮說如果有機會一定會。或許這就是睜眼說瞎話,明知道對方說的是假的還愿意去相信的主兒。 綠子回來之后先是亢奮了幾個小時絮叨她和大皮的經過然后就蔫了,像霜打的茄子一樣,萎靡了。嘴里一直嘟囔著好不容易喜歡一個人就這么完蛋了,真命苦。我問她是真的喜歡大皮嗎?還是很久沒有男人寂寞的,她張了張嘴想反駁,又閉上了。 后來她有沒有再找男人,時不時和大皮跨著大洋和時差用微信聯系著。可是誰都知道,已經沒有意義了,只是不忍心戳破而已。大皮跟她說正經找個男朋友。她拒絕了,誰知道為什么拒絕呢,反正我是不信因為還喜歡大皮不能接受其他人。 說白了這就是一場比較認真的約x,比較有血肉的約,可是TMD還是約啊,對吧,有句話這么說來著,認真你就輸了。SIMETIME這句話就是至理名言。 綠子說如果再有一次機會,她還是會這么做的。那好吧,祝天下所有有情人都能約的愉快。保不準換個人這就是一段凄美愛情故事了。 鑒于綠子至今為止還念念不忘,給她寫一文祭奠緬懷一下。省得她再叨叨叨叨的煩人。

天,空得沒有云朵 有梵音在輕輕回蕩 像時間的塔尖,正緩緩地頂開黑夜 院子里,睡蓮的池沿上 幾只麻雀呼啦啦地來回穿行 驚走了里面的月亮 一顆星辰的尾光,擦過窗口 驚醒的人,等不到夢的結局 又落在屋內彈了一彈 晨光交匯處,一朵光照見一朵光 露珠的衣缽,正端坐在草葉上 為低處的生靈打燈 >>>更多美文:現代散文詩

不知怎么回事,舞廳對于我,從來都有一種奇特的阻隔。也許是不諳音律,不善交際,我總是學不會馳騁舞池的本領。 春煙漠漠,暖風習習。一天中午,經不住幾位老年朋友邀約,到本市號稱中南航母的娛樂演藝中心跳舞。 老遠看見演藝中心戶外豎著一塊湖南幾位著名笑聲的巨幅廣告畫像,突出了這個演藝中心的氣派與輝煌。 通過一條長長的走道來到舞廳。還未營業,就有幾位40多歲的中年婦女拎著大包小包在等候。舞廳出入口被一條不銹鋼拉閘門禁錮著。我問一個提包的婦女,“舞廳有多大,可容納多少人”?她說:“舞廳有5-6百平方,白天來這里跳舞的一場4-5百人,以中老年為主,晚上6-7百人”。 過了一會兒,工作人員把門打開。我把頭探了進去,只見若大的舞廳象一個暗室,靜靜地徉徜著,給人一種摸索前進的感覺。舞廳沒有窗戶,明媚的陽光被高墻無情地擋在外面,墻外的勁風一點都鉆不進來。室外的喧囂與室內的熱鬧是截然不同的兩種。 舞廳四周墻角和舞池區間各掛一組由三根線管組成的管線霓紅燈,忽明忽暗放出微弱的紅藍黃三色光。晶體燈管不時地眨著眼睛,和著弦律的節拍扭動著。舞池上空懸有20多盞不同的燈,只有一個略比藍球大點的球形彩燈在孤零零地工作。旋出的圖形反射到地板上,組成不同形態的幾何圖形。象是演示著人生在不同年齡段所行的運程。 休息區間磨花了的黑皮沙發與茶水玻璃小桌在訴說從前。昏暗微光給人一種看人視物夢幻般的朦朧。也許人們只要這點依稀的朦朧,才容易灑脫出去。墻壁和柱子上掛了不少袋子,裝著常來這里跳舞的人們寄放的鞋帽衣服,浮動著暗香。 兩層樓高的舞池,靠一臺大匹量空調柜機奮力地交換著氧氣。想呼吸新鮮空氣,只有出入口是惟一的途征。擁擠的舞廳,調節人們肺部功能的一定是由個人氣息組成的混合體。麻石砌成一米多高的墻基突出了石頭的棱角。足以證明這個舞廳象一個巨大的貯藏室,貯藏著人們的熱情,舞者的技藝,交友的情誼,還有那供人茶余飯后津津樂道娛人娛己的故事。 進入舞廳的人還不是很多,我們找了一個靠中間的沙發坐下。這時來了一位身材高大硬朗,剪著板寸頭,穿雙旅游鞋的老年男子。叫我們讓坐。說這張沙發是他與舞伴固定的位子,是他親手搬進來的。我們坐到他的對面。閑聊中他告訴說:“自己退休了,居住在商業地段,沒有什么好綠地和空間健身,鍛煉身體就到舞廳來消遣。一場2-3元的門票,活動3-4個小時劃算。我喜歡跳舞,我健康,我快樂。買了月票,每月花10元錢在舞廳租一個柜子,放置跳舞用品”。說著他身邊走來一位40掛零的中年婦女,中等個子,體態勻稱,頭發上盤,穿一條豆綠色短袖碎花連衣裙。手里提著2個包包,將其中一個遞給男子。他們很快換上了跳舞的服裝。 男子自豪地對我們說:“這就是我的舞伴”。接著又說:“我快60歲了,沒別的愛好,就喜歡跳舞,喜歡跟年輕人跳。我就愛跳舞,跳舞我就快樂。我每天都跳”。我反問他:“你的生活都在舞池里嗎”?周圍一片笑聲。他爽快地答道“差不多”。我語塞。 這時女方將盛滿水的塑料盆子放在茶桌上,將毛巾在盆子里搓了搓,遞給男子。男子默契地接過毛巾,在頭上臉上頸背手臂上擦了擦。板寸頭發在濕潤的毛巾撫按下一根根豎了起來。那神態給人一種眉飛色舞的自信感。擦完后將毛巾遞給女人。女人只是搓搓手,任臉上的汗珠在脂粉間泛著瑩光。男人起身端起2 個茶杯去了茶水間。女人告訴我們說:“她原有心臟病,住過院,靠吃藥度日。這兩年學會了跳舞,心臟病好了,不用吃藥了。只要跳得動,就堅持跳下去”。我想這位女士把她的健康寄托在舞池,寄托在這位花甲老人身上。 舞廳里中老年人大多是一對對固定的舞伴,有共同的愛好默契,關懷照顧如同手足。 這時音樂響起,光盤在碟機中快速運轉,柔情緾繞。舞池中不知從什么地方沖出一條白褲子,連衣紅裙子,一對50歲左右的舞者。齊刷刷的目光投向舞池,目不轉睛地盯著這對舞伴。他們飛速旋轉似陀鏍。紅裙子轉成飛碟狀。象一道流動的圣光,繞場四周,似行云流水。人們贊嘆不已。在我眼里,這對舞者真的好象一只晚霞中的紅蝴蝶。安閑自在飛來飛去,是那樣的精致,那樣的悠然,那樣的美麗……他們連跳兩曲,其他舞者均未上場。到了第三曲,舞池中漸漸多了幾對舞伴,將紅裙子的風采掩蓋在綠蔭芳草中。 我不會跳舞,靜靜地坐在沙發里觀看,讓心靈與舞者們同飛。體驗這舞步的美妙到底會產生多少讓人茅塞頓開的質感。 到了第四曲,男人們就象一匹匹脫疆的駿馬,女人們象一只只可愛的馬駒,蜂擁而至,奔向舞池。紅裙子,綠裙子,花裙子,黑褲子,藍褲子,黃褲子,黑皮鞋,白皮鞋,尖皮鞋,亮皮鞋在舞池中歡快地轉呀轉,飄呀飄,蕩呀蕩。形成一道道變幻莫測的風景,讓人目不暇接。我呆坐著,極力尋找那條白褲子,紅裙子組合的舞姿,舞池的擁擠,給出了一幕幕視覺屏障,碟狀的紅裙子不見了。這對舞池中的精靈,他們的熱情是否轉移到了另一個舞場。 婉轉動聽的音樂有時高吭如瀑布,有時低沉如哀怨,有時輕輕如潺潺流水。浸潤著人們的心田。一對對翩翩起舞的舞者,在歌舞升平的感召下,如癡如醉踩著音樂步子,唱著自己心中的歌。盡管人們生活中有許多的不如意,或許生命中承受了人生過多的負重,疲憊的臉龐一條條抬頭紋展現著深愁淺恨,仿佛似飄過的云淡水遠。掀起舞池的幃幔,便會冰釋前嫌。許多歸隱的笑容重又生動栩栩。充滿流光異彩。嘴角總是露出一抹長長的,淡淡的,傻傻的,甜甜的,狡猾的微笑。 呆得久了,音樂碎片將腦子塞得滿滿的。低音炮不斷擊打你的臟腑,仿佛似聽見天鼓的鏗鏹撞擊冰川雪峰的心壁。為誰伴湊悠美的音樂,讓你暈弦得分不清南北東西。脈管里流動的血不斷膨漲,似春潮涌動,燃燒著花季、雨季、仲夏、金秋。著色的生活點染得人生不再空白。 鄰桌沙發上坐著5、6個50多歲左右的中老年男子,一邊品茶,一邊私語。其中一個穿灰色T恤衣的男子起身,在休息區間弓著背,翹著臀,有時挺著胸,仰著頭,雙手猶抱毖琶的樣子。時而浪步,時而轉圈,時而走著之字步。一個人跳得很用心,很陶醉。另一邊靠墻壁的沙發坐著2位40多歲的中年婦女。其中一個高挑一點的女人,穿一件以黑色基調為主,款式新穎長袖花連衣裙。一個人也在手舞足蹈跳著不知名的舞。幾曲下來,這班人都末上場。象是廚房爐灶上,開水自沸騰,無人理采好悲傷。他們是否在等著舞伴,或是在尋租,不得而知。 對面那對剛認識的中老年舞伴下了場。他們對我說:“你怎么不去跳”?我說:“不會跳,第一次進舞廳,只是來看看,體驗一下”。他說:“跳舞不是年青人的專利,中老年人多的是,各種職業的朋友、戀人、情人不管是退休和末退休的都來這兒跳”。我說:“你怎么分得清”?他說:“我經常在這里跳,對常來這里跳的都有點面熟,蘿卜白菜分得清”。我又說:“你經常在這兒跳,舞廳發生的故事,就象湖南都市頻道做過的一期節目:‘舞池老王子,舞動婚姻旗幟’這樣的故事。跳散了家庭,跳飛了舞伴。這種事情,你應見得多,聽了不少吧”?他們同時說:“這種事情沒什么大驚小怪的,平常得很。現在離婚率那么高,不跳舞的照樣離,我們單位就有好幾對。離婚不能說是舞廳惹的禍”。 他們說的有一定道理。家庭聚散責任不完全怪舞廳,是社會生活矛盾綜合作用的結果。現代人的生活壓力大,將人們壓得喘不過氣來。人們在追求物質文明和精神文明的同時,輕松小憩片刻,舞廳是人們釋放情感和精神療養的好場所,撫慰心靈的潤滑劑。舞者們在糜糜音樂的感染下輕松而釋懷。珍貴短暫的快樂,取代了柴米油鹽的煩惱。有了縫隙摻淡經營的家庭需要時間的沉淀。情感破裂發展到浮出海面的階段,好象是跳舞引來的厄運。 其實不然,本質上個別不負責任自私的丈夫或妻子,不滿足的欲望,是社會生活的物質利益或精神利益影響到自身的價值取向。不是舞廳給的錯。舞者們家庭破裂,跳舞成了導火索。我想老人們要健康,認真生活,不隨便左右,跳跳舞,未尚不可。 接著對面的老年男子又問我:“你也退休了吧”?我說:“是的,我在讀老年大學”。他接著說:“書讀多了不好,放不開,不要讀書。我就不讀書。你看我……”。立即起身抓起舞伴的胳膊,象老鷹抓小雞一樣翔向舞池。看樣子,他很是得意。在這里頃刻間展示的剛毅與健壯,驗證了60歲的年齡,30歲的心臟。 彩燈在不知疲倦地轉,音樂不絕于耳地響。一對對舞者,個個暢意適懷。就象五線譜上跳躍的音符,勾連的圓滑線,組成有規律的韻律,很難產生分割你的思維。就象山峰連著山谷,山谷抱著山峰,抱得那么緊密。逮不到一絲遣詞造句的空間。那熱情象貼著山石的水,幽幽地流,歡歡地濺。 同去的一位老年朋友帶我跳舞,我便擠進了舞池的行列。白皮鞋踢黑皮鞋的事經常發生。我不知道自己先進左腳還是退右腳,頭往那邊擺,眼往那邊看。便低著頭,看著對方的腳,你進我退走著游步。對方提醒說:“你不能低著頭只顧腳,眼睛應該平視”。 我把姿式糾正過來,微微抬起頭,側目平視。可讀的內容實在有限,我的眼睛再也無法聚焦。腦子便開始活躍起來。眼睛在舞池中掃來掃去,東張西望。在人頭攢動的舞池中,真能讀出一點什么新鮮的信息。讓我凝思遐想。 帶跳的老師這時提醒說:“你不能這么看,眼睛應該從我的左肩看出去”。我把目光收了回來,從老師的左肩橫掃出去。舞池里儀態萬方,盡收眼底。有的跳得溫和,有的跳得辛辣,有的略略傾向另類。 年輕的熱情奔放,年老的溫文爾雅。嫻熟年輕一點的,有的一出場就把自己的腳步加速成旋轉的疾風,連綿的春雨。傾刻間象是要把一身燙熱頓時瀉光。旋轉的疾風是現代人的生活節湊,舞者們的風度步數。他們用這種方式的感動來酬謝上天賜予的幸福與快樂? 年紀稍大的將激越在這兒轉化為思考,走著游步。進入了可以平視千山的成熟之道。舉手投足之間,悠悠旋出女人的嫵媚,男人的堅強,老人的幽默。在這里舞者們怎么跳都行。他們的一舉一動全都成了生命的贊歌。 倫巴,探伐,華爾茲一曲接一曲。陽光、沙灘、晨曦、暮藹,所有的酸甜苦辣,所有的喜怒哀樂都從舞者的身體迸出。熾熱的凝結成一縷縷輕盈的風,一陣陣清涼的雨,一曲曲優美的歌…… 整個舞廳彌漫在鶯歌燕舞,鳥語花香,祥云飛渡的自然氣象之中。 2011年6月17日 >>>更多美文:原創散文


台中環中路家具行薄墊推薦
台中南區家具行貴妃椅客製化 台中南屯家具行桌推薦 新北永和軟裝潢設計傢俱行工廠直營台中烏日腳椅腳凳工廠直營 台中北屯家具行1+2+3沙發訂做 台中西屯軟裝潢設計家具行台中南區家具行1+2+3沙發訂做 台中西屯家具特賣訂做 台中南屯軟裝潢設計家具行推薦

arrow
arrow

    s67zy8s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